我和张瑞成的缘分

我和张瑞成的缘分

我的记忆之中, 认识张瑞成是源于1978年,那时我为帮家里刚出来工作, 也同时在 ”新明日报” 的 ”年轻人的” 散文版投稿,除了投散文稿, 也投单格漫画版头。当时,那版头只是报社洪姓内勤美术员包办,可是我就胆粗粗画了几张去碰运气。

主编傅金来看我诚意够多,于是采用了的版头漫画。 就是画设计图加上 ”年轻人的”四个字, 投了好几十幅,傅主编选用几个,每星期一个, 当时来说,每幅稿酬7块,蛮好的收入。

在画稿写稿当中,还可跟主编聊天。就这样,我向傅主编前辈询问关于自资出版漫画的意见。报章上对话让身在玻璃市的张瑞成看到了,他就通过新明日报跟我联络上, 从此展开一连串的笔友书信来往。

森林木《漫画历程》第一回

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