城市"晒冷病"

我发觉时下城市人都有一个通病:"顶尖晒冷"病。

有时看到一些亲戚,为了少少的意见不合,争吵到面红耳热,有时甚至出动到"尖酸刻薄"的言辞。如果年轻人血气方刚还无话可说,但一些上了年纪的祖母辈也如此,真会觉得痛心无奈。再者,很多时候还是不知道起火点在哪,终结点无望局面,一时啼笑皆非。

这种,争吵只为唇舌上的胜利,百弊而无一利。有时还落得血压提升,百病缠身的结果。
类似这样的现象,我归纳为 "顶尖晒冷病" 。

有的人,在喝茶闲聊时,谈到钱财话题, 也会爆发这种病,你会听到各式各样的金钱数目在话题中参杂着,煞是好看,也好听。

有的例子,更不局限于唇舌上,例如,大家买了最新的玩具,也拿出来"晒冷"一下。

牛津词典最近确认了不65个新的词汇,加插在词典内,其中包括了twerk, selfie, 和foodbaby。

twerk 就是指现在流行的妖艳挑逗性自我抚慰式的跳舞姿态动作。foodbaby 是指我们吃得太多,运动太少,肚腩肿胀像个怀孕妇人那样,华人叫啤酒肚的样子。我虽然不喝啤酒, 可我也有个foodbaby 。(以上两个字跟本文无关)

selfie ,是指时下人们喜欢自拍肖像上载到交流网页的举止,有些人几乎每天上载好几次的,这,就符合了本文的 "顶尖晒冷病" 了。

现在的小孩子很幸福,父母们都赚足够的钱,每当学校放假,都有机会到处去游玩旅行,一般旅行后回到学校都会同学间互相 "晒冷"一番,报道彼此旅游过的地方,享受过的事和物。

打工一族,有的买了新 "玩具',(手机,电脑,相机,甚至汽车), 也会来个 "晒冷比赛"。

现在,连一些结婚的,都要晒冷他们婚礼上所收到的金饰贺礼等。

比较有钱的,就 "晒冷" 他们最新的纯种跑车,或者刚出炉的选美冠军女朋友等。

刚买了新屋子的,就尽量装修得奢华一些,好在入伙聚会时,也晒冷一下。

哎呀,实在够变态的, 还得我也感染了同样的病,每次老婆煮了温暖牌常餐,也来个 "晒冷", 统统给上载到面子书去。。。。。。糟糕,要看心理医生去。。。。

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