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钱人如何用咸鱼赚钱?

有钱人如何用咸鱼赚钱?

我曾经一段时间,画漫画到了江郎才尽阶段,选择了暂且放下画的工作,投身试驾新车记者行列,原因,可以有多方面商业需求的接触,出国见识不同国度风情文化,增加见闻,提升自身知识的机会。

那段日子,也跑遍全马大小乡镇,了解了各地有钱人或打工一族,或农耕人家对他们座驾的要求程度。

当时我身兼记者和分公司操作人两职,老板是轮胎厂集团拥有人,就是我所说的其中一个"有钱人"了。他的商业同僚,伙伴,敌人,都是"有钱人"。

而这些有钱人,在家里出现了"咸鱼",也就是老人家去世了,就会大费周章,筹办治丧礼了。

他们治丧,举殡其隆重程度,绝非像我这些"还没做有钱人"的人可以想象得到。('还没" 表示,我还在发梦想有一天做得成)。

有钱人, 治丧,由咸鱼出现,到出殡完结为止,可以花费两星期时间。单单瞻仰遗荣都为期七天。

当年,"因利承便", 老板家族和其他商伴家族,凡举有老人家仙游,就组织一个治丧和卜闻通告委员会,在我们公司里挑选职员担任委员,帮助处理各项治丧,通告的任务。原来卜闻委员会就是负责向公司来往商伴同僚发消息,并安排他们筹募刊登卜闻的经费。

短短数天之间,所筹募的数目可以达到两百万之巨, 安排全国报章刊登卜告,扣除了费用,竟然还有剩余,可以分发"花红" 给委员们的。而花红,可以是达到每人5千大元, 那是约15-18年前的价口。

幻想一下,老板本身,会有多少进口袋呢?

这种"发死人财"的做法,在有钱人的圈子里,是"理所当然", "见怪不怪"的,惟有那些当任委员的打工一族,两星期的副业收入竟然比正职还要丰厚,难怪当时有人悄悄的打诓说:问问老板们,家里还有什么"还未死而快要死"的成员,我打算迟一点才辞职咯。

想必,钱,真的可让人变得"很刻薄","很无人性"吧?

连咸鱼都可以成为赚钱工具,人性肯定灭绝了。怪不得, 时常有为遗嘱兄弟相残,家庭破裂的事情发生了。

Comments